³H

“坎中至陽,離中至陰。”
網易雲音樂:遺忘島室內樂團
(我只是一個寫曲子的)

高三小记4

       大概是最近做了太多的卷子,课桌上掉了太多的渣,最近我的课桌上经常会自己长出卷子来。

       有时候收拾好桌面,去装个水,回来的时候桌上的纹路就让卷子覆盖得一点儿不剩。等到好不容易把这些新卷子整理好了,抬头一看,却发现又有一堆卷子从头顶上倾盆而下,防不胜防。好的,我承认我完败了……

       细数这些卷子,语文套题,化学专题,数学讲义,生物专题,物理周练……样样俱备,尽管拿起来刷就是了。有时候做完一张周练,倍儿开心,抄起答案纸就开始对——噫,怎么全都错了?不在理啊,明明算过好几遍了呀。然后往上一看,哦,原来是上周的周练答案。

       星期六不上理综的时候一般会有一套理综合卷作为作业。然而这可怜的卷子每次都会惨遭各老师遗弃。且看化学老师说:“理综作业不归化学管,我只布置我的化学作业。”物理老师说:“理综作业不是物理作业,我们来看看周末的物理作业。”生物老师也说:“理综作业不是生物作业,你们要好好完成生物作业哟。”

       好嘞!于是当时刚步入高三的我就在星期一扛着一堆物化生作业和那张还没做完的理综套卷蹦达回了学校。不料课上班主任大吼一声:“没做完理综卷子化学题的同学站到后面去!”我翻开卷子,顿时傻了眼。于是随着逆流的人群挤在铁皮柜跟前混了一节课。打那以后,我再也不敢不做理综卷子了。

       这还不是最“阴险狡诈”的。且说有一次发一张语文第一篇阅读的选择题训练,说是当天作业来着,密密麻麻全是字。我仔细一看,傻眼了——全是选项和它们的对应句,连原文都没有。哇,世界真美好。

评论

热度(5)

© ³H | Powered by LOFTER